2008年10月10日 星期五

DD-WRT勉強管理P2P的設定

買了520GC後,因為知道原廠的管理介面功能較陽春,換成第三方的韌體DD-WRT,功能多了很多可以用,可以看的到那台電腦上線,還可看到即時的使用頻寬,甚至還有QoS的功能。不過依我個人的使用經驗,QoS的功能似乎是參考用@@",下面兩張圖(Policy I, Policy II)是我用來管制P2P的設定。把我所知的P2P通訊協定(bittorrent, edonkey, gnutella, fasttrack, freenet, napster, ares)共7個,全都寫上去封鎖掉,可是效果不佳,沒有辦法有效管制流量,因為我玩魔獸的時候,連線變紅色,還是會lag啊~上載的頻寬全被吃掉 = =

Policy I


Policy II



後來又看到QoS的管理頁面可以限制網路Port的流量,而我自己都是用無線上網,索性把4個Port的流量都限在最低256/bps,注意這裡的Port的設定要改成"LAN & WLAN",如下圖所示:


此舉果然有效,家裡上載的頻寬為1M,雖然沒有塞暴,但也看的出來很流量勉強的限制住,因為設定是256/bps,但實際上卻是有500/bps!即使優先權都調到最低,也沒啥路用~


以下只有魔獸的流量,平均差不多100/bps不到。


所以這樣的設定,也只能算是很勉強的管住P2P,擋不住也只好這樣了Orz

沒有留言: